联合国粮农组织: 全球谷物产量将创新高
2017-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全球谷物产量预计达26.11亿吨,将创历史新高。同时,谷物的丰收前景也推高了对粮食库存增长的预期并将提振消费。

粮农组织7日发布的《谷物供求简报》显示,粮食利用量特别是小麦和稻米的利用量将增加,而动物饲料的粗粮利用量将创历史新高。尽管如此,全球谷物库存仍将达7.19亿吨,较本季度初已在高位的库存量增长2%。

鉴于中国、巴西、欧盟、伊朗和墨西哥的进口需求旺盛,粮农组织预计世界谷物贸易量将比先前预期增加800万吨至4.03亿吨。

此外,俄罗斯的小麦库存量和巴西的玉米库存量都将大幅增加。(李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