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7-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 9月12日 日本政府拟转售 所持日本邮政股份

日本政府或通过转售至多22%的日本邮政股票,以筹资逾100亿美元。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该交易将是今年以来日本规模最大、全球规模第二大的供股交易。按照日本邮政目前的股价,该交易可获得至多1.3万亿日元(合120亿美元)。日本政府已表示,计划最终将持有的日本邮政股份削减至三分之一。

美国《华盛顿邮报》 9月12日

谷歌对欧盟创纪录

反垄断罚款提出上诉

谷歌就欧盟的24.2亿欧元(合29.1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提出上诉,为一场可能持续多年的法律纠纷拉开序幕。

欧盟指控谷歌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的搜索引擎。欧盟委员会于6月底宣布了对谷歌的处罚决定。谷歌发言人确认,该公司已提交上诉请求,但不予讨论谷歌请求推翻裁决的法律依据。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9月12日

日系车8月份在华销售强劲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8月中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5.3%,达到218.6万辆。虽然连续3个月高于上年实绩,但增长幅度较小。尤其是市场份额占8成以上的乘用车,仅增长了4%。韩国现代汽车销量大幅低于上年实绩,美国福特汽车也出现下降。而日本车企均表现强劲。本田增长21%,日产增长18%,丰田增长13%,均实现了2位数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 9月12日

韩国乐天在华亏损惨重

韩国乐天集团预计,今年其中国销售额总计将减少1万亿韩元(约合8.85亿美元)以上。

其99家在华乐天玛特中,自2月末以来被关闭的达87家。去年乐天玛特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1.2万亿韩元,占总销售额的1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