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程序员节”助力打造丝路硅谷
2017-0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2日从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1月9日到10日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对程序员群体的认识,将以西安软件服务业的优势为基础,致力于助力产业升级,搭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平台。

全球程序员节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将聚焦“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以“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为核心主题,以“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届时,海内外的软件行业一线意见领袖、政府代表、国内历代功勋程序员代表、行业专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软件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各界嘉宾将汇聚西安,活动预计线下参加人数超过1万人。线上关注与参与的程序员群体将超过100万人。

全球程序员节定位于全球程序员群体的聚会,本届活动主要由论坛、程序员大赛、程序员嘉年华、科技园区展四大板块活动组成。其中,“码”创科技为主调的科技园区展将以“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园区和国内主要的创新数字软件园区展示园区示范成果,交流商业模式和先进技术应用,分享创意和灵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科技园区数字丝路云上园区的大平台。(王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