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多款新品发布
2017-09-14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苹果手机面世10周年之际,苹果公司12日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iPhone 8和iPhone X等多款最新产品。

iPhone X用上了苹果多年研发的科技,比如基于OLED的Super Retina屏幕、全面屏、相机和Face ID。iPhone X配备5.8英寸OLED屏,还配备了1200万像素、带光学图像稳定技术的双后置摄像头和7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256GB版iPhone X的定价为接近1150美元的惊人价格。

与此同时,苹果还发布了支持无线充电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与上一代iPhone相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相机、显示器和扬声器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从而在拍照方面获得更好的图片色彩、更高的还原度和低亮度环境拍照质量,在显示方面达到类似于iPad Pro机型的水平,在扬声器方面则提供更响亮的声效以及更好的低音效果。

iPhone X、iPhone 8和8Plus都将提供64GB和256GB两种机型。

此外,内置蜂窝网络功能的新款AppleWatch和4K Apple TV高分辨率流媒体设备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亮相。4K Apple TV将于9月22日在美国和另外21个国家同步发售,但是苹果没有公布具体的首发市场名单。

3款新iPhone、新款Apple TV和AppleWatch Series 3将同时抵达美国和部分亚洲市场。iPhone X首发市场名单中,中国、印度、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市场国家均在列。

《日本经济新闻》比较了苹果在中美日三国的售价发现,单纯将官网发布的价格按当前汇率换算成人民币价格进行比较后(日本售价未计入8%消费税)可以发现,iPhone X在美国的售价最低,在中国大陆最贵。中国大陆的售价比美国高出约1800元,比日本的价格也贵约1700元。

台湾媒体报道称,在2016年之后的iPhone 7系列之后直接发布iPhone 8系列,暗示了苹果或许将不再遵循iPhone 3G那一代以来,隔年推出微幅更新,并以后缀“s”来命名的方法。在苹果改写了iPhone命名规则之后,2018年度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新iPhone的名称将会再度陷入谜团,成为外界传闻聚焦的重点之一。

在38名关注苹果的华尔街分析师中,有两名分析师已经上调了目标股价,新目标股价将使苹果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他们认为,iPhone X的推出将帮助苹果市值在未来1年内突破1万亿美元。Drexel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的目标股价为208美元,在所有分析师中最高,换算成市值约为1.075万亿美元。他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苹果股票不仅受益于即将到来的iPhone周期,也受益于苹果的资本配置项目、有吸引力的估值,以及可能的创新。因此,我们不认为苹果的股价上涨将在发布会后停止,而是仍有上升潜力。”

有统计称,自2007年1月9日苹果发布第一代iPhone以来,在每代iPhone发布的一年后,苹果股价平均涨幅约为33%。在过去10年中,iPhone发布一年内苹果股价有7次出现上涨,3次出现下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表示,苹果最新手机的现实增强功能“有可能成为下个杀手级应用,加速智能手机的升级,驱动更多服务的变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