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幅上涨 金价回落
2017-09-18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9月11日-9月15日),国际原油价格单周上涨幅度达到5.1%,黄金价格则出现回落。

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全球原油供给出现下滑。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支撑油价上周后期持续上扬。报告还显示,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今年第二季度的原油需求明显提升。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为756个,比前一周下降7个。

另外,近来美元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15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3%,在汇市尾市跌至91.913。

截至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收于每桶49.89美元;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5.62美元,涨幅为0.27%。

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美元,收于每盎司1325.2美元,跌幅为0.31%。当天金价为9月以来最低水平。上周金价累计下跌约1.9%,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道琼斯指数持续走高,纽约股市吸引了大量投资,黄金期价随之下跌。但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伦敦地铁遭遇恐怖主义炸弹袭击等消息仍然令金价得到支撑。

投资公司Secular Investor的研究主管尼科·潘泰利斯指出:“在经历连续几个星期的上涨以后,黄金价格暂时停下来喘口气儿并不是什么反常的事情。需要谨记于心的是,金价仍旧处在每盎司1300美元以上的水平,因此我们不该对金价的下跌走势作出过多解读。”

美联储将于本周三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料将影响期货市场,投资者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