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房企快报
Express
2017-09-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代置业18亿港元入股广州天河项目

9月15日,当代置业发布公告称,将与阳光城集团合作开发广州市物业项目。

公告显示,2017年9月15日,当代置业及阳光城集团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当代置业同意向阳光城集团收购目标公司阳光城粤港有限公司5100股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51%权益),代价为18.29亿港元。完成后,当代置业(香港6)及阳光城集团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的51%及49%权益。

当代置业称,代价18.29亿港元乃参考独立物业估值师于2017年2月28日所评估该地块的市值约为人民币50亿元、广州市天河区土地当前市价及该地块的发展潜力而厘定。

泰禾21亿收购郑州升龙御景上院项目

9月20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郑州泰禾兴通置业有限公司与河南盛科御景置业有限公司、郑州盛科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凯億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浩晨置业有限公司等签署了《关于郑州轩龙置业有限公司股权收购项目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泰禾兴通以总价款人民币21亿元受让郑州轩龙置业有限公司45%股权,各方约定公司享有轩龙置业持有的A1-4号地块(“地块一”)和A2-3号地块(“地块二”)全部权益。交易总价款暂定为21亿元(含税),即目标地块一及目标地块二土地使用权的全部权益及负债及安置房建设费用及税费合计。

世茂完成发行65亿资产支持票据

9月15日,上海世茂国际广场责任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中市协注﹝2017﹞ABN7号)完成发行,该票据为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商业地产公募资产证券化项目。

资料显示,票据由世茂集团携手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兴业银行为主承销商,标的项目为世茂集团下属的上海世茂国际广场,发行总规模6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0年,综合票面利率为4.8%,其中优先A级票面利率4.5%。除此次ABN发行外,世茂集团年内已有多次金融方面的动作,包括80亿元的世茂房地产熊猫中票、25亿元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CMBS、6亿美元的高级票据。

佳兆业发行8亿美元第二批额外票据

9月20日晚间,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若干名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计划发行第二批额外票据,合共8.05亿美元,所得款项约为8.21亿美元。

公告显示,第二批额外票据大致分为3批。其中,0.95亿美元为2020年到期优先票据,利率为7.25%,将与2017年6月30日发行的2.85亿美元7.25%优先票据及2017年8月9日发行的0.5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成单一系列。2020年到期的1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为8.5%,则将与将与2017年6月30日发行的8.2亿美元及2017年8月9日发行的1.2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成单一系列。本次发行的最后一批6.1亿美元优先票据,利率为9.375%,2024年到期。

星美控股拆分资产谋求A股上市

9月12日,星美控股发布公告,拟以出售、分拆或其他形式向买方出让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或权益,收购目标资产的初步作价约为人民币200亿元。

此前,9月5日,星美控股发布公告,就拟向方宇顺电子出售集团若干附属公司的若干股权或资产。截至9月19日收盘,星美控股股价仅为4港元/股,总市值约为108.8亿港元,而此次收购目标资产的初步作价约为人民币200亿元,这其中只是星美控股旗下的部分资产,从这个角度来看,星美控股在港股的估值表现似乎有些过低。另一方面,港股与A股的估值存在差异,此前回归A股市场的多家公司均出现估值大幅提升的局面。因此,星美控股未来谋求回归A股也在情理之中。(张浩 整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