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利剑2017”前8月 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362起
2017-09-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截至8月底,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362起。其中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220起,案值304亿元;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142起。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重点针对“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濒危动植物等走私违法活动,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

在去年集中打击的基础上,海关针对非设关地偷运走私大米、冻品、生猪等,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着力切断“购、运、储、销”走私链条,在监管通关等渠道同步发力,切实维护国家农业战略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1-8月,全国海关侦办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375起。其中,侦办大米走私犯罪案件43起,案值15亿元。

海关总署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继续围绕重点领域,积极加大监管打击力度,坚持实施“打头挖根”“破网除链”,大力推进“智慧缉私”建设,力争再破一批大案,打掉一批团伙,端掉一批窝点,进一步扩大战果。同时,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地方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推进落实反走私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有效开展联合打击、综合监管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反走私工作效能,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陆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