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 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
2017-09-29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28日消息,发改委日前召开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在会上表示,目前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仍有障碍,制造业民间投资转型升级困难,未来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推进PPP模式,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并且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

张勇表示,通过中央和地方的多措并举,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目前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仍有障碍,制造业民间投资转型升级存在困难,未来各地方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民间投资的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前8个月,我国民间投资累计达23.9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1至7月回落0.5个百分点,增速仍低于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但总体上呈现出较为稳定的发展趋势,并与宏观经济增速大体保持了一致性。

张勇介绍,未来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促民资政策,加快工作进度,规范有序推进PPP,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多向民营企业推介前期工作成熟、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PPP项目。同时,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不该上的项目坚决不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