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7-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金融时报》 10月12日 韩国乐天将出售 在华超市业务

乐天集团(Lotte Group)宣布,计划放弃其在华连锁卖场和超市业务,在年底前出售该集团乐天玛特(Lotte Mart)门店。

在99家乐天玛特(Lotte Mart)中,自2月末以来被关闭的达87家。上月,乐天表示,预计今年在华销售额总计将减少逾1万亿韩元(约合8.85亿美元)。

美国《纽约时报》 10月12日

沃尔玛计划减少

在美开店数量

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计划减少在美国的开店数量并加大削减成本的力度,以期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零售业环境下释放更多资金用于发展电商和改善店铺。

沃尔玛在美国的开店数量将降至至少25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战略是沃尔玛抵挡亚马逊(Amazon.com Inc.)竞争计划的核心,同时也表明,沃尔玛高管们认为,沃尔玛过去几十年迅速建立起来的利润丰厚的巨型店铺网络将无法再通过扩张实现增长。

美国《华盛顿邮报》 10月12日

Facebook发布

全新VR头盔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宣布了要让10亿用户使用虚拟现实设备的宏大目标,并发布独立虚拟现实头盔。

扎克伯格的新产品Oculus Go定价较低,产品的研发始于一年前。这款售价199美元的头盔预计在明年初发货,是Hugo Barra执掌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后的成果之一。扎克伯格还发布了专门为企业用户提供的Oculus套装版,其中不仅包括硬件,还包括许可、质保和客户支援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