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生物医药公司启动全球抗癌合作
2017-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百济神州与世界知名生物医药公司美国新基公司日前宣布,启动全球战略性合作,聚焦抗癌药物的研发和全球推广。

百济神州创始人王晓东宣布,公司将全面接手新基公司在华业务运营和管理。此外,公司还将获得新基公司4.13亿美元的预付款和股权投资,有资格获得9.8亿美元基于开发、药政和销售的里程碑付款,以及其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PD-1抑制剂(产品代号BGB-A317)的未来销售版税。新基公司因此获得该药物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的独家授权,而百济神州则保留了针对BGB-A317在除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的实体瘤权利,以及在血液瘤和内部药物组合领域的全球权利。

有专家指出,在药物研发领域,中国越来越逼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在资本投入方面差距仍较大。上述中美两家公司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汤嘉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