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2017-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基金开始发售

□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为更好满足投资者需求,工银瑞信打造的旗下第二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0月11日至11月7日期间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等代销渠道、工银瑞信官网等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工银沪港深精选基金作为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其中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仓位更加灵活,进可攻、退可守。在港股投资机会来临时,积极配置股票仓位,帮助投资者把握港股行情,争取超额收益。在预期股票市场震荡时,则可适当调低股票资产仓位,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降低波动风险。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在海外投资管理尤其是港股基金投资管理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工银瑞信是业内同时布局港股QDII和沪港深基金仅有的两家基金公司之一(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6年底)。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的工银香港中小盘股票美元基金,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1.46%,位居同类产品前三。

此次工银沪港深精选的拟任基金经理郝康,也是目前的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经理,现在担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总监,兼任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具有丰富的海外和A股投资经验。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9日,目前市场上71只沪港深主题基金,绝大多数取得了正收益,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6%。工银瑞信旗下2016年4月20日成立的工银沪港深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达29.78%,远超同类平均水平,位居同类前1/4行列。

华夏首只FOF面世主打更稳健的资产配置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随着证监会公布首批公募FOF名单,公募基金行业正式进入FOF时代。其中,采取目标风险策略的华夏聚惠稳健目标风险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尤为亮眼。该基金已于9月26日正式开始发行,投资者可以在建行、蚂蚁财富和华夏基金认购。

据了解,目标风险是海外市场一种非常重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其凭借明确的收益风险特征和风险控制措施,不仅是海外养老金市场流行的投资标的,也为风险偏好明确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华夏基金通过与国际知名的FOF/MOM管理人罗素投资合作,将海外经验进行本土化落地,力求推出更符合中国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更能满足其风险偏好的FOF产品。

华夏聚惠FOF是华夏基金重磅推出的旗下首只FOF产品。资料显示,该FOF基金主要投资债券和货币基金,持有一定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最大权益类基金仓位为30%,力求在特定风险下,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基金优选,为投资者创造最优收益。华夏基金目标风险系列FOF根据不同风险程度划分为五档,分别是收入、稳健、均衡、积极、进取,华夏聚惠FOF是其中风险较低的,定位为较为稳健的FOF产品。未来,会有更多华夏FOF产品陆续面世。

公募FOF的核心竞争力是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华夏基金拥有超200人的投研团队,资管实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华夏聚惠FOF拟任基金经理郑铮已有9年从业经历,有丰富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研究经验。据他介绍,华夏聚惠FOF将关注宏观经济变化,以期辨识、挖掘未来收益源头,并结合量化方法进行目标波动率分析、定性分析,进而确定大类资产配置。

景顺长城领跑前三季股债绝对收益榜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前三季度公募基金公司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9月29日,有1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超过15%,其中景顺长城旗下权益类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64%,在所有10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六。

截至9月30日,景顺长城旗下共有17只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20%,并在多个细分榜单上领跑。179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景顺长城环保优势收益率今年以来收获28.99%的收益,位列第十六位;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收益率27.69%,位列第二十位。在今年大热的沪港深类基金中,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收益率达到20.14%,体现出良好的多市场跨境投资能力。

混合型基金中,景顺长城凭借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在今年以来的蓝筹、周期、成长等多个风口上均有斩获,旗下景顺长城品质投资基金收益率33.09%,在398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十五;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收益率31.39%,排名第十七名;鼎益LOF收益率31.15%,排名第十八。此外,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景顺长城优选、景顺长城精选蓝筹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均超过25%。

指数型基金中,景顺长城体现出明显的行业配置和量化投资优势,旗下中证800食品饮料ETF收益率29.13%,在股票ETF类中排名第四位。景顺长城沪深300收益率24.99%,列增强股票指数型第一。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坚持“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的投资理念,强调多维度调研、深入理解企业内在价值,基本面研究、数量化分析相结合构建“理性的资产配置”和“高效的个股挖掘”,前三季的出色业绩充分验证了景顺长城的整体投研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出彩的不仅仅是权益类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也在行业前列。海通证券的固定收益类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景顺长城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77%,在可比的9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十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