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公司要闻
2017-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武汉凡谷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再度提示退市风险

因短期股价涨幅过大而停牌核查的武汉凡谷近日再次提示风险,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国庆节前夕,5G板块大热,其中涨幅最让人侧目的无疑是半年报亏损的武汉凡谷。自9月22日起,公司连续6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多家知名游资反复出没。9月20日,武汉凡谷收盘价为7.93元/股,随后短短7个交易日,该股走出6个涨停。截至9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5.11元/股,7天涨幅超过90%。

翻看武汉凡谷半年报股东榜单,除了中央汇金外,十大流通股榜单基本被公募基金和资管产品占据,其中包括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太平洋证券-工商银行-太平洋证券共赢1号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 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农业银行-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华夏基金-农业银行-华夏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如果上述产品在三季度没有减持动作,无疑将赚得盆满钵满。

与股价暴涨形成对照的是,公司负面消息屡现报端。9月12日,公司就已经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并于当日首次进行了风险提示。

五粮液集团控股宜宾纸业或对其进行资产重组

自3月份换帅以来,五粮液的内外部都在发生变化,销售量价齐升,资本市场股价一路高歌。近日,在推进产融结合方面又有了新动作,五粮液集团成为宜宾纸业的控股股东,坐拥两家A股上市公司。

在业内人士看来,五粮液集团拥有多元产业,但资本证券化率程度不高,公司控股宜宾纸业后,不排除将旗下资产与宜宾纸业进行重组,实现资产证券化的可能性。

据宜宾纸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宜宾市国资公司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全部宜宾纸业股份(即39776583股,占宜宾纸业总股本的37.77%)无偿划转给五粮液集团。此次无偿划转完成后,五粮液集团将直接持有宜宾纸业53.84%的股份,成为宜宾纸业的控股股东。

事实上,宜宾纸业近几年来业绩一直欠佳,虽然今年上半年有所好转,但这与国家实施环保督查、去产能政策不无关系。期待新的战略投资者进入,帮助公司实现新一轮发展迫在眉睫。

(以上报道摘自《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