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保额超百万少儿重疾险面世
2017-10-13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重疾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患病年龄更是趋于年轻化,特别是白血病等少儿高发重疾保障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

根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发现,近10年来,每年儿童肿瘤发病率均以2.8%速度增加,除意外创伤以外,恶性肿瘤成为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死因,白血病、脑肿瘤、淋巴瘤等也是儿童恶性肿瘤高发病种。

机构发布的《儿童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儿童平均持有保单2张,其中重疾和住院医疗保险的购买占比仅次于人身意外保险。由于日益上涨的儿童罹患白血病比例,儿童白血病等重疾保障产品销售走俏。

针对市场需求,目前不少险企都推出了儿童相关的重疾险产品。记者获悉,日前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网发布了一款“慧馨安”少儿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该产品是业内首款保额超百万的少儿重疾险,具有50种少儿专属重疾保障,八种少儿重疾双倍给付,最高可赔偿120万。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家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慧择网从保障本质出发定制的这款业内首款保额超百万的少儿重疾险,一推出就受到市场追捧。这也和今年以来寿险产品在互联网渠道规模加速的态势相吻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政策环境及各险企越发重视自有客户发展的氛围下,各寿险通过自有平台共实现健康险规模保费12.4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防癌保险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加近10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