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7-1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电网改造助秋收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新户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新户镇太平村新增变压器、更换低压导线、移除老旧电杆,全力解决该村低电压问题,为秋收用电打下可靠的供电基础。(史海燕 丁玉峰)

船西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

近日,福建云霄船西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这也是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今年来继和平金埔、火田真珠之后又竣工投运的第3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至此,今年云霄电网结构也得到全面优化。

(方为生)

农网改造竣工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联合验收工作组对梁邱、石井供电所的农网改造工程进行竣工验收,2017年农网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全面启动。3月份至今,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刘金龙)

走村串户全力保障秋收安全用电

10月以来,陕西汉中地区水稻、玉米进入收割季节,汉中供电公司秋收服务队走村串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查临时线路设备,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竭尽全力确保村民秋季收割安全可靠用电。(周琼)

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

10月9日,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国网福建常山开发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保电任务,节日期间该公司各项工作实施到位,安排工作人员线路巡视,确保各项保电工作的开展,杜绝供电隐患的发生。(沈丹)

启动主题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近日,国网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电网连万户·共享电气化”活动启动会召开。该活动是坚持传播国网绿色发展理念,促进营业厅转型升级,彰显电力人社会责任的一项德政、惠民工程。(聂永强)

国庆中秋假期电网运行平稳

10月9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双节保电任务。国庆中秋期间,该辖区电网运行平稳,未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和优质服务责任投诉事件,该公司全力以赴确保节日供电万无一失。(靳献强)

开展小作坊安全用电排查治理

据悉,为使农村小作坊、小加工企业安全用电,国网山东沂源县公司全面开展农村小作坊、小加工企业专项检查治理活动。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2处,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00余份。(王彦平)

圆满完成国庆期间保电任务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江苏泰兴供电公司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节日期间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保电工作,为辖区人民欢度国庆提供了电力保障。(肖杰文)

开展线路夜巡保证可靠供电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对辖区内电力线路开展夜巡工作,保证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结合秋检要求,安排各专业开展设备巡检、查遗和消缺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萌星)

双节献爱心 情暖福利院

陕西渭南配电“共产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国庆期间,服务队走进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中秋月饼和浓浓的节日祝福,并对敬老院的线路设施和室内电器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杨锦)

为秋季检修保电工程“热身”

国网山东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2017年秋季检修工作在即,为确保秋季检修万无一失,近日,该公司举办了秋季检修反事故演练,以实战检验保电人员的处置能力,为秋季检修保电工程“热身”。(薛月月)

顺利完成微电影《萍水相逢》拍摄

近日,国网安徽铜陵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根植微电影《萍水相逢》,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筹备和拍摄工作顺利杀青。通过本片的摄制传播,旨在吸引和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为特殊群体架起连心桥。(俞雪)

开展变电站超声波检测保电网安全

近日,在110千伏凤寮变电站,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运维工作人员对站内设备开展超声波带电检测工作,并对设备健康程度进行了记录、评估,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确保电网安全。(田晓伟 沈崧)

激发潜力 打造一流青工队伍

多年来,国网河北安平县供电公司通过开展“青工愿景展望”、“每周一讲”等活动,以“青工成才、企业发展”为目标,以“企业搭台、青工成长”为主线,形成员工、企业和社会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邱劭康)

举行2017年QC成果发布会

近日,国网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召开2017年度QC成果发布会,来自基层班组的12个QC小组参加。本次发布的QC成果是从28项成果中遴选出来的,充分体现了质量管理“小、实、活、新”的特点。(袁丽)

秋季检修实行“销号制”

国网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35千伏黑虎庙变电站对变电设备进行消缺、整改,对隐患和缺陷消除一项,撤销一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大大提高了秋检的针对性。(吴敬华)

开展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

国网山东任城区供电公司开展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 通过演练使该公司员工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消防知识,合理有序地疏散逃生,提高面临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东海)

开展“秋检” “把脉问诊”强“筋骨”

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开展设备“秋检”、“把脉问诊”设备隐患,着力提升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水平,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秋检工作结束后,对提升电网整体安全运行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朱璐)

强化属地化线路防护工作

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过境的500千伏郓岱线和500千伏郓泰线进行全方位的巡视,发动沿线群众加入线路防护工作,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将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徐潇 刘钦同)

快速服务客户

为提升抢修服务水平,河北涉县供电公司发放《客服经理24小时值班电话》及《涉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明白卡》,公布服务电话及所长联系方式,使用户遇到故障后能够更快速、便捷的联系抢修人员,提高抢修质量。 (王伟 王海燕)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保障消防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节日期间以及党的十九大前后公司消防安全,国网山东任城区供电公司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增强对公司火灾救援的实战能力。(东海)

开展服务“进百家”活动

一年一度的国庆和中秋佳节悄然来临,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在确保节日期间正常供电的同时,推出供电服务“进百家”活动,部署落实辖区内的12个供电所在节日期间走访用户,真正做到“进百家门、听百家言、知百家事”,让优质服务不放假。(李仲)

节日里加快小区配电工程建设

国网山东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安民山路怡锦苑居民小区配电室正在安装电气设备,加快配电工程建设,全力抢工期,力争配电工程尽早竣工,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的施工任务,为民生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吴敬华)

迎峰度冬早谋划

日前,河北临漳供电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迎峰度冬工作。会议之前公司已发动员工深入全县各村,对各乡村广大用户展开用电调研,务求度冬前拿出完善的方案,积极应对迎峰度冬大负荷来临。(张书庆 王学光)

现场督察强化反违章活动

自9月份以来,河北唐县供电督查组共督察施工现场22次,纠正各类违章行为7起。近日,在稻元村10千伏农改施工现场,该公司又派出督察员到现场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王玉庆)

“严”字当头推进秋检

10月9日,河北省邯郸峰峰矿区供电公司召开秋检专题工作协调会,要求各部门以“严”字当头,协调一致、全力以赴抓实秋检工作,及时发现电力问题,落实整改,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王飞)

打造企业文化示范点

今年来,河北邯郸市永年区供电深化企业文化建设,以愿景目标指引人、以创新管理带动人、以先进模范激励人、以亲情关怀温暖人,营造出“干事创业、文明和谐”的良好工作学习氛围。(孙乾坤 石豪山)

为景区排隐患保安全

时下正处旅游旺季,不久前,河北省临漳供电积极组织员工深入全县旅游景区,检修供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保障景区和游客安全用电,助力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饶敬兰 袁志勇)

开展双节期间景区电力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三孔”、六艺城等景区开展电力设备安全检查。同时,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营造安全用电良好氛围,全力确保游客安全、舒心用电。(张萌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