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联合红杉资本主办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
千亿基金对接AI未来之星
2017-11-02     □闻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即将于11月6日在北京拉开大幕。大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大会云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杨强、德扑AI之父托马斯·桑德霍姆、《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等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刘强东、沈南鹏、时文朝、徐小平等社会知名人士也将到场。他们将与来自金融与科技界的千名嘉宾,共同探讨最前沿话题、分享尖端技术。

大会举办当天还将启动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金融和数据天生就连接在一起,人工智能加快普惠金融的到来。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在数据和场景方面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所以我们举办了这场大赛,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走得更远。”

JDD大会和大赛的举办,得到了科学界、学术界、金融界及创投界的广泛欢迎与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光大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的金融行业高管,来自京东集团、京东金融、微软、IBM、360集团等科技公司的技术大咖,来自红杉资本、真格基金、高瓴资本的投资大佬,齐聚JDD大会,成为中国公司举办的又一具备全球影响力的TOP峰会。

不久前,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提出了第四次零售革命理论,在他所描绘的无界、精准零售场景中,核心技术之一就是AI预测算法。事实上,凭借全面精准的大数据积累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已经成为人工智能技术最积极、最具广度和深度的实践者之一,同时成为中国迈向人工智能时代最有力的推动者之一。JDD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强化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这一核心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好地通过技术创新服务消费者,赋能合作伙伴,创造社会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