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升三日
2017-11-03     □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96,较上一日调升104基点,中间价连续三日上调,升至10月20日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06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8基点。

“目前,我国内外环境相对比较平稳,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性比较小。市场对汇率波动的接受程度比较高,不会因汇率稍一波动就认为是大幅贬值或升值。”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6月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不算小,但是属双向波动。从总体看,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增强、弹性增大,而且是双向、能升能降的波动,而且企业和个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接受度也在上升。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格局延续,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有分析指出,保持汇率合理均衡是人民币汇率的主基调,但这并不意味着汇率将是固定不变的。从汇率市场化改革和汇率实际运行来看,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或许将成为“常态化”。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综合考量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季度波动区间可能位于6.4-6.8之间。而这一区间也可能是未来一年波动的中枢区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可能在这个中枢区间上下波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