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享办公受追捧助力写字楼“去库存”
2017-11-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共享办公在共享经济风口和双创浪潮下蓬勃发展,包括SOHO中国在内的众多共享办公企业近来纷纷把目光瞄准成都,随着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长期过剩的成都写字楼市场也迎来“暖冬”。

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的WORK+联合办公空间,因新锐时尚的装修设计和管家式贴心服务,成为目前成都最火爆的共享办公项目之一。其两层楼近8000平方米空间提供的800多个工位,已经为超过50家小微企业服务。

入驻WORK+的义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厚俊说,自己创业十年,办公地点辗转无数,费时、费心、费钱,而共享办公的众创理念和弹性工位模式,则极大地方便了公司的发展。

WORK+只是共享办公在成都受到追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成都“双创”政策深入推进,创业群体不断壮大,大量小微企业迅速涌现。初创企业团队规模小、资金不足,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共享办公成为它们的首选。

需求的增加随即带来供给的扩张。梦想加、侠客岛、方糖小镇、Walnut等多家知名共享办公服务商纷纷入驻成都各处写字楼,最新的入局者是SOHO中国旗下的SOHO 3Q共享办公项目。

上个月底,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专门来到成都为SOHO 3Q“打前站”。据了解,SOHO 3Q目前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经有近20个中心、17000个工位,2800个大大小小的公司成为这个项目的使用者。

潘石屹表示,五六年前来成都时感觉这个城市和北京、上海有一定差别,这次考察有了新的印象,从市场接受度看,成都的主力人群已经与一线城市走在同一起跑线上,共享办公存在巨大商机。

在潘石屹看来,共享办公不仅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而且增加了人与人的联系,能够激发人的创造力。他认为,目前中国很多城市办公楼空置率很高,共享办公能成为一个桥梁,把过剩的办公楼和人们的新需求联系起来。

共享办公对写字楼的消纳能力的确不容小觑,如SOHO 3Q的单个项目体量都在4000平方米以上。而众多此类项目的落地,正在对成都市写字楼市场“去库存”产生影响。(杨文昊、胡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