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 看好未来中国农业发展
2017-11-13     □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由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主办,同花顺和新华网协办的金融交易大师赛活动上,著名投资大师罗杰斯在发言中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的投资前景,并表示中国的农业发展会是未来一大亮点。

罗杰斯肯定了中国发展的成绩,并表示曾四次大规模投资中国股市,他认为19世纪是英国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而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同时他表示,中国前景大好的原因主要归结于中国积累了大量资本用于投资,中国的改革开放使得中国企业的巨大潜力得以充分发挥以及国家层面出台了多项鼓励政策。

在投资领域,罗杰斯认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会是一大亮点。“中国政府在大力支持城乡发展,这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几千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十分成功,只是在前几十年遇到了问题。我对未来中国农业发展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他说。

除此之外,他还看好中国的教育以及环保领域的发展。他表示,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宽意味着中国将有更多的孩子,这给教育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我深信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的金融业会蓬勃发展。此外,污染治理也会成为中国的热点行业,众所周知,中国在污染治理方面投入巨大。”他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