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7-11-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金融时报》 11月14日 FDA批准 全球首例数字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二批准了世界上首例数字药物,这种治疗精神疾病的药丸进入人体消化道后会向智能手机发出信号,以便医生追踪病人是否服药。

这意味着日本的大冢制药可以在阿立哌唑药片内部植入含有硅、镁和铜等矿物的一个微小芯片,该芯片与胃酸混合起来并向病人身上带的一个贴片发送类似心脏跳动的信号。贴片记录用药量和服药时间,并将这些信息传输至一个智能手机应用,供病人监测,还可以向医生出示。该芯片最终正常通过消化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 11月14日

亚马逊将出售

中国云计算业务

亚马逊公司的中国云计算服务已出售给其中资合作伙伴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意以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购买亚马逊云技术及相关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中国业务。光环新网表示,这一交易旨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该公司所运营AWS云服务的安全性与服务品质。

法国《回声报》 11月14日

通用电气削减分红裁撤岗位

通用电气正准备吞下一杯苦酒。集团新任总裁周一公布振兴计划措施,包括分红削减一半,通用将重新聚焦三大业务,即航空航天、健康和能源;高管薪酬政策将重新制定;董事会成员将从18名减少到12名;数千工作岗位将被削减,但目前尚无具体数字。此前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的表现令投资者失望,周一晚间通用电气股票下跌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