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融证券澄清代持违约传闻
2017-11-15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14日晚间,国融证券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在互联网上关于公司“债券代持违约”的不实信息,公司高度关注,立即组织公司人员进行调查,该信息严重不实,目前发布人已经删除该信息。11月13日,因在交易时间内对交易要素未来得及核实,公司当天已与交易方口头确认于11月14日进行交易。11月14日,该笔交易已完成,公司已将具体情况向债券业务主管部门沟通报告。

当天,一则有关“国融证券债券代持违约”的传闻在市场上流传,引发了多方猜测。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受到金融监管趋严以及对未来流动性改善的期望偏低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债券市场持续下跌,市场参与方都绷紧了神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