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企业家精神 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7-11-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与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专题座谈会13日在京举行。专家表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积极作用,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坚持的一个方向,也是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有利于增强企业家信心,推进我国的改革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中企研会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以其新著《笃行致远》为切入点,认为应引导企业家预期、规范企业家行为、激励企业家创新,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宋志平从《笃行致远》的写作心路谈弘扬企业家精神,结合对工作生涯中经历的国企脱困、资本运营、联合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转型升级、“走出去”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进行阐述与探讨,提出中国企业家应勇担使命、主动作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表示,企业家精神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对于增强市场活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当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