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创投基金达5247亿
2017-11-20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17日在2017第十九届“高交会”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表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协会已备案创业投资基金3687只,创投基金规模达到5247亿元,创投基金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先后输送了大批上市资源。其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企业中,有创投背景的占比分别为46%和70%。

据悉,目前创投基金与资本市场相互融合、相互促进,逐步实现多层次、多阶段的对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统计数据显示,通过新三板挂牌的达到470次,实际退出金额27.05亿元;通过境内IPO方式发生的退出行为261次,实际退出金额358.57亿元。

从行业看,创投基金投资在计算机应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服务行业的案例、数量占比50%,账面价值合计占比为41.7%,主要投资于北京、上海、广东,案例数量合计约占74%,账面价值合计占68%,为国家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新动能提供了重要支撑。

“创投基金有效拓宽创业创新型企业融资渠道,带动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双创’战略的有效途径。”张小艾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