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进口零关税,化妆品等减半至5%
最大力度减税释放消费升级利好
2017-11-27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12月1日起,我国将调降187项商品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相比起此前的三次调降消费品进口关税,此次覆盖范围更广、降税力度更大。

依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此次调降关税的进口消费品品类合计187项,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国内消费者海淘、海外购的热门品类,而且降税力度较大。例如,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关税从20%降为零,香水等化妆品关税从10%降至5%,咖啡机、面包机关税从32%分别降至10%和16%。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解读说,此次降税主要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三大领域。一是适应个性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品牌消费的发展需求,降低了化妆品、美发用品、口腔护理产品、化妆工具、部分箱包、部分服装和部分鞋靴的进口关税。二是针对生活方式转变和消费水平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的新兴消费需求,降低了部分海产品、奶酪、部分干果、电动剃须刀、咖啡机、智能马桶盖、滑雪用具等产品的进口关税。(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