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eredith拟18.4亿美元收购时代公司
2017-11-28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媒体公司Meredith将以18.4亿美元收购著名刊物《福布斯》和《时代周刊》的发行商时代公司。这是Meredith第三次尝试收购时代公司,终于获得成功,也显示出杂志行业持续的整合趋势。

据路透社报道,Meredith26日宣布将以18.4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时代公司。目前,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均已批准了这桩交易,预计收购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Meredith旗下有《美好住宅与庭院》和《家族》等出版物,而时代公司拥有《财富》、《人物》、《福布斯》、《体育画报》等著名出版物。Meredith表示,精简重叠的业务可以在合并的最初两年里节省4亿至5亿美元资金。

分析指出,Meredith收购时代公司后将有助于其扩大规模,从而将广播业务剥离出来成立一家独立公司,还将有助于扩大其数字广告业务。

路透社的报道称,Meredith收购时代公司后将拥有1.35亿读者以及近6000万的付费发行量;在网络数字业务方面,Meredith在美国国内每月将拥有1.7亿人次的访客,每年拥有超过100亿的视频访问量。

早在2013年,Meredith就曾尝试收购时代华纳旗下的出版物,但当时与时代华纳谈判破裂。后来,时代华纳将时代公司剥离出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今年年初时,Meredith再次尝试收购已经独立的时代公司,但因缺少资金再次失败。最近,Meredith获得富豪科克兄弟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约6.5亿美元的资金,再次对时代公司发起收购,终于获得成功。

近些年来,杂志行业持续面临整合。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出版商罗代尔公司上个月表示计划将其出售给竞争对手赫斯特。温纳媒体公司也表示正寻求出售旗下的知名音乐杂志《滚石》。

2014年6月,时代公司从时代华纳独立出来。自那时起,与其他不少传统媒体一样,时代公司一直在经历业绩下滑,发行量出现萎缩,广告业务也不断流向数字媒体。时代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营收同比下滑9.5%至6.79亿美元,连续第六个季度不及分析师预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