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好中英创新合作前景
2017-12-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第二届中英创新和发展论坛6日在伦敦举行,中英创新领域的学界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对中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进行了探讨,认为两国创新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发展,共同应对挑战”,由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联合英国创新署等机构共同举办。

中英创新和发展论坛主席、牛津大学国际发展系教授傅晓岚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英经济结构总体上优势互补,英国作为服务业为主的开放型经济体,国内市场有限,而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和突出的制造业优势,中英双方在创新合作、技术转移和成果商业化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傅晓岚说,科技创新是近年来中国各领域发展中的亮点,中国创新领域的大量投入开始进入收获期,取得的进步和突破值得世界瞩目。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首席科技顾问约翰·朗海德表示,中英创新合作基于中英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中英政府间相关机制的建立为未来两国在创新领域深入合作提供了合作框架和广阔前景。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孙煜表示,中英合作关系具有坚实基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资本渴望“走出去”或引进前沿技术,而英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国际金融中心,是国际金融科技领导者,市场高度国际化且具包容性,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理想起点,双方具有互利合作的基础。(邓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