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引全球关注,权威专家建言
中国减税路径:改革与减税双轮推进
2017-12-13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税改方案落地在即,引发全球主要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并可能带动其他国家跟进税改。对于中国的选择,业内权威专家指出,事实上,我国近年来一直在持续推进营改增等减税降费系列举措。未来,我国应将以改革促结构性减税的路径继续深入推进,同时继续改善营商环境。

客观评估:

美国减税中有“减法”也有“加法”

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权威专家表示,美国减税方案中有“减法”也有“加法”,对经济增长短期内有提振的同时,财政基础能否长期支撑也尚存疑,效果仍有待观察。

专家指出,美国减的什么税?减了多少?具体影响有多大?对此,要客观分析评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指出,美国减税方案看起来是“减法”,实际上有“加法”,不能只盯着名义税率下降这一点,还要看到优惠取消、税基扩大等其他方面的变化。

(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