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构建共赢内容生态
2017-12-13     □记者 高少华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百度正式公布了以“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为核心驱动力的内容生态全新升级战略,历经几个月内测后的百度熊掌号也揭开了面纱正式上线。

当天,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正通过“搜索+信息流”双引擎与“百家号+熊掌号”双品牌内容平台,赋能内容与服务提供者,打造全新的信息分发模式,引领智能时代的内容生态共赢。他表示,如今百度移动生态是“双向”的用户生态,百度将从用户最根本的需求和体验出发,关注每一个个体的需求是否被满足。在流量导入的过程中,通过构建全新的机制,在内容提供者和用户之间建立双向的互动模式,帮助用户更便捷的、持续获取喜爱的内容和更新,也帮助内容提供者沉淀更多忠实的用户。

与此同时,熊掌号和百家号承载海量的优质内容,可以分别通过移动搜索产品和信息流产品实现高效信息分发,让最优质的内容触达最合适的、真正有需求的用户。此外,熊掌号和百家号之间平台的打通,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能够同时使用双平台功能,从而获得双重收益。

业界认为,随着互联网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用户对信息的个性化需求也愈发丰富多元,百度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海量数据沉淀,对用户需求的理解也比以往更为深入透彻。而百度布局内容生态所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也为内容产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