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市考察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
2017-12-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江苏徐州12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徐州市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冬日的苏北,寒冷中依然生机勃勃。12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陪同下,深入徐州市的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12日,习近平从北京到达徐州后,首先考察了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集团的前身始于1943年创建的八路军鲁南第八兵工厂,近年来自主研发的多种重型机械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产品销往世界,同时在国家开发智能制造、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习近平结合展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自主创新、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情况,肯定企业继承红色基因、适应时代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使国有企业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骨干力量,成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