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A再买澳大利亚酒企 海外资产尚未带来收益
2017-12-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张裕A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60.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03亿元)的价格现金收购11个交易对方所持有的Kilikanoon Estate Pty Ltd(下简称Kilikanoon公司)80%股权。Kilikanoon Wines是一家生产销售中高档价位葡萄酒的公司,产品先后获得大量荣誉,不过,在中国市场知名度有限。

若此次完成对Kilikanoon公司的收购,张裕的海外版图将更加完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杨征建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法国、澳大利亚、智利、西班牙是中国葡萄酒四大进口国,作为国内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A在这四个国家完成布局,主流国家代表性产区都有了,其国际竞争力得以进一步体现。

然而,从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看,海外资产暂时并未能给张裕A带来收效,比如2017年上半年,爱欧集团的营业利润亏损222万元,延续了2016年年度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张裕的进口葡萄酒仍处于成长培育期,由于此前张裕并没有大规模的并购经验和高端酒庄的经营经验,因此短期内还难以显现其收购成效。杨征建也表示,如张裕想要分享进口葡萄酒高增长的红利,成为全球葡萄酒集团,必须继续加速其国际化的步伐。

(消息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