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多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
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继续显现
热点城市购房冲动依然强烈,长效机制仍待确立
2017-12-19     □记者 梁倩 徐海波 北京 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一向敬业的杨明(化名)和单位领导请了假提前下班,因为下午六点整,他之前所看的武汉保利时代项目要在网上开盘。

不过,这次好运并没有降临。“我在电脑前守了半个多小时,一到六点整就点击鼠标。但还没等看清房号,230个绿色图标全部被选完了。”杨明说道。

从南京开玛莎拉蒂连夜排号,到武汉抢房,在调控一年后,购房者热情依然未熄灭。对此,专家认为,未来中央政府将统一部署长期性和基础性制度,坚持调控不动摇,减少获利空间。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房价继续保持平稳。从环比看,七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四个城市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5个热点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

(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