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研究显示 法国日益受中国投资者青睐
2017-12-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智库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说,法国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直接投资热门目的地之一,中国投资者对法投资呈现目的多样性和领域广泛性两大特点。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约翰·西曼在报告中援引法国官方数据说,2016年中国对法直接投资存量在对法投资国中居第12位,而2010年中国仅位列第38位。中国对法直接投资自2011年起大幅攀升,投资活动呈活跃态势。

法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超过250个中国在法投资项目落地,目前法国境内已有超过600家中资企业及其子公司。中国投资者持续为法国提供逾4.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近四分之一集中在旅游和酒店业。

报告说,中国投资者在法国寻求市场机会的同时,也希望获得技术、经验、销售网络及品牌。2000年至2016年,中国对法投资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及酒店业、能源业、消费品及服务业、汽车制造业、公用设施及基础设施建设。(徐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