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1-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央行或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共同社 日本央行(日本银行)考虑在本月22至23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上调2018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4%上升到1.5%到2.0%之间。这是由于在海外经济形势良好的背景下,日本出口增加,企业对设备投资态度积极。日本央行认为,迎接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建设需求将保持旺盛势头,这也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不过,因距离实现2%通胀目标仍然遥远,预计货币政策将继续推行当前的大规模宽松措施。

印度放宽外国直接投资政策

《印度时报》 印度政府继续为外国直接投资“松绑”。根据当地时间10日公布的最新外国直接投资政策,印度政府允许国外航空公司对国营的印度航空公司股权投资比例达到49%。此前,印度政府仅同意一些获得许可的外资进入印度民用航空市场,但不允许染指印度航空。与此同时,印度政府还允许外国企业可在印度独资开设单一品牌零售企业,并同意外资在房地产领域获得100%的股权。

中国手机制造商反对博通高通合并

《澳大利亚人报》 中国两家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和Vivo的高管表示,反对博通和高通的潜在合并交易,因担心交易会挤压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利润率,而令大型全球竞争对手获益。高通220亿美元的年收入中有超过10%来自这两家中国公司。另一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也对该合并交易持保留意见。

新华社 数据显示,2017年巴西通胀率为2.95%,比2016年的6.29%明显回落,创19年新低。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2017年巴西谷物增产约30%,致使在通胀率中占比最大的食品价格下跌1.87%,这是巴西通胀率创新低的主要原因。巴西规划部10日发布公告说,巴西已走出经济衰退,通胀率降至较低水平有利于巴西经济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