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场景开拓”双轮驱动 畅由2018年将强化积分优势资源
2018-01-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鑫网易商、建银国际和银联商务联合发起,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以及东方航空共同投资的数字积分生态联盟运营平台——“畅由”日前在上海表示,已与三大联盟股东方的积分兑换功能实现了对接,2018年还有有更多行业龙头企业进入联盟,将场景延展至零售、旅游、酒店、保险等等各行各业。

作为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异业积分联盟平台,畅由着力于数字积分的发行、交易、兑换和结算,目前畅由联盟股东方涵盖了银行业、航空业、通讯业,这正是当前积分发行量最大的行业。具体来看,畅由的联盟股东方中,通讯行业是用户流量最大的领域,银行业和航空业则聚集了质量最高的用户群体,三个行业即拥有了高达数千亿的积分存量。

畅由副总裁李磊透露,2018年畅由的积分源优势将进一步强化,“以双轮驱动模式连通更多的积分权益和场景权益,使用户体验更加丰富和完善,在用户黏性上升的同时,也带动了联盟股东的主营业务,对行业、对企业、对消费者甚至国家实现多赢,在2018年,我们至少会引入7家以上的积分发行量大,与大众生活关联度高的行业龙头企业。”

大数据,是畅由未来发展的又一个重点。畅由做大数据具有独特的优势,这一优势就是联盟股东方庞大的用户群,对这些用户的积分进行分析,以及他们在畅由消费形成的数据,会为畅由提供独有的消费领域的大数据信息。“像蚂蚁信用分一样,畅由的大数据平台,也会往征信数据的标准去发展。”畅由金融服务部高级总监孙骏表示,“信用做起来,畅由今后在消费金融、数据服务等领域展开布局也会水到渠成。”(王淑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