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润股份:互联网赋能下的质造升级
——90分品牌发布可遥控的自平衡智能跟随旅行箱Puppy1
2018-01-12     □闻凯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 2018年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城举行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上,开润股份(股票代码:300577)旗下90分品牌首次亮相,发布了其最新概念版智能跟随旅行箱(90FUN Puppy1),并宣布正式版将会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消费品价格,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量产上市。

作为一家始终关注用户出行方式和用户体验的公司,开润股份拥有一批来自IT、互联网、外企500强的跨界行业精英。不甘平庸,挑战传统,致力于“让出行更美好”,立志成为受尊敬的世界级出行消费品公司。董事长范劲松说,开润的价值,在于把握当下消费升级的风口,围绕出行场景提供完整的出行产品解决方案。

2015年,基于核心理念的相互认同,开润股份与小米生态链开始合作。开润迅速借助小米的渠道、粉丝能力和做“优质好产品”的方法论完成自有品牌产品的从0到1,现在已经打造了“90分”、“悠启”、“稚行”三个不同定位的“优质出行生活方式”品牌。其中,“90分”作为首个品牌,已经在科技属性与全球化属性上走在前列。

90分牵手Segway

推出可遥控自平衡智能跟随旅行箱

90分智能跟随旅行箱(90FUN Puppy1)内置Segway特殊定制的跟随芯片,采用UWB精准军用无线电定位技术,通过配备的专用多功能遥控器,不仅能够通过摇杆轻松控制旅行箱的行进,还能够设置自动跟随模式,在20m范围内实现一键召唤旅行箱。内置的定位雷达搭配RF信标遥控器,可实现高灵敏度的自动跟随功能,实现前后双向智能跟随,无论人在旅行箱的前方还是后方,90分智能跟随旅行箱(90FUN Puppy1)都可以轻松识别行进方向。

此外,90分智能跟随旅行箱(90FUN Puppy1)拥有重心自适应控制系统,即使突然受到一定的外力冲击,依旧能够自动保持平衡的行进状态。根据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90分智能跟随旅行箱(90FUN Puppy1)配置了电助力、斜坡助力/减速/驻刹等多种辅助行进模式,优化了在坡度路面状况下的使用体验。行进过程中能轻松通过颠簸路面及减速带,并能适应航站楼等各种复杂的路面场景。外观设计为20寸大小,配备可拆卸锂电池,实现轻松登机。

探索智能出行

用科技改变传统制造业

随着智能出行领域的深度开发,智能可穿戴设备、共享出行、无人驾驶汽车等具有明天属性的产品正不断刷新人们对未来出行场景的认知。旅行箱作为人们出行场景下的必备工具之一,无论是产品功能形态还是生产供应链,都一直处在相对传统的行业阶段。此次,90分携手世界领先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品牌Segway,首次将自平衡与精准定位跟随系统完美移植到可量产的消费级旅行箱产品上,尝试推进传统旅行箱行业向智能化的转变。

亮相CES

蓄力开拓海外市场

开润从未停止对智能出行产品的探索,相继发布过90分智能轻跑鞋、90分蓝牙/指纹识别金属旅行箱以及搭载英特尔® Curie™模块的90分Ultra Smart智能跑鞋等多款产品。秉承为用户提供极致产品体验的追求,90分用两年半的时间迅速在中国旅行箱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力压众多知名箱包品牌斩获2017天猫双11单品销量、销售额、店铺等共计9项领先。此次亮相CES,意在开启品牌出海之路,未来或将有更多海外市场动作。

被互联网“抵达”的质造升级

2017年底,90分也在刷爆商业圈的《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被作为解读“中国式机会”之“比特化脑洞”的典型案例,被罗振宇重点提及。罗振宇开了个非常奇妙的脑洞:你只需要做你的专长,互联网世界自然会把它放大,你不需要以互联网为彼岸,互联网会以你为彼岸来找你。互联网对你的需要超过你对他的需要,你不用着急出发,因为你会“被抵达”。

开润股份用事实演示了这个时代的传统制造业的活法。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前沿创新技术,加上以“用户第一”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理念,开润股份一直专注为用户提供优质出行产品解决方案。开润所代表的国货骄傲,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企业的质造升级和扩张决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