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谷歌增铺海底光缆发展云计算

《华尔街日报》 谷歌正在扩大其庞大的全球海底电缆网络,向新的地区扩张,以加快云计算业务发展。

这些电缆预计将于2019年铺设完成,旨在加快数据传输速度,并且在一个地区的电缆发生故障或过载时,将该地区用户数据转向全球其他服务器。新电缆将连接蒙特利尔、荷兰、洛杉矶、芬兰和香港这五个地区。

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

《多伦多星报》 经济表现强劲推动加拿大央行再次加息,但后者同时发出警告,北美自由贸易谈判协定重新谈判进程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强。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推升到1.25%,是继去年7月和9月后的第三次加息。央行在声明中称,在经济释放全部潜能前,仍需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法将加强边境管控合作

法新社 英法两国于伦敦当地时间18日签署新的边境管控条约,共同应对非法移民问题。法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马克龙总统将前往伦敦,与英国首相梅一起见证新条约的签署。根据新的条约,两国将在海岸线和相关港口的边境控制上进行合作,英国将提供财政支持。

中国买家竞购强生糖尿病护理业务

《纽约时报》 中国买家正竞购全球最大医疗保健公司强生的糖尿病护理业务,交易价格或达40亿美元。强生公司曾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其糖尿病护理业务。潜在竞购者中的一个财团包括深圳上市公司三诺生物和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旗下的中国建银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