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纳税信用贷实现全省覆盖
2018-01-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湖北省国税局日前发布消息称,纳税信用贷实现全省覆盖,2017年累计为5942户A、B级纳税信用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出口退税贷176亿元,221户D级信用纳税人申请融资贷款受限。

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湖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在2015年与11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联手推行“纳税信用贷”。纳税人采用年度评价指标得分和直接判级相结合的方式评价纳税信用,存在增值税优惠申报材料虚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非善意接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在规定期限内未补缴或足额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等八类行为的,被直接判为D级,申请融资贷款将受限。

截至目前,纳税信用贷已全面覆盖湖北21家省级金融机构,市州级银行机构签约89家,实现了商业银行参与“纳税信用贷”“业务县域”全覆盖,2017年底,湖北银税互动融资业务和产品已增至26个。

目前,湖北省有1669家小微企业通过“云税贷”授信15.39亿元,累计贷款13亿元。(陈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