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系统助力鹰潭打造全国一流智慧新城
2018-02-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智慧新城”云中心建设及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开标,中标软件再次顺利中标,为鹰潭市“智慧新城”建设提供重要的基础平台支撑。

“智慧新城”云中心的建设目标就是以国内一流、全省领跑为标准,建设运营市县共享的“智慧新城”云中心,并基于平台构建政务云平台、物联网云平台、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子平台,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提供虚拟化服务,将产业服务体系、政府管理服务体系、民生服务体系接入或依托“智慧新城”云中心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及业务协同,推动市县信息化业务向云中心迁移,实行集中式管理,避免信息孤岛,形成综合服务能力。

到2019年底前,云中心要为鹰潭市范围内各级党政机关提供规范统一、弹性灵活、安全可靠、兼容开放的集IaaS、PaaS、SaaS于一体的云服务,形成一套完善的基础设施资源管理与运维体系,接入全市80%的非涉密业务系统,实现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统一部署、统一监控、统一备份。这些都要求底层平台具有安全加强性能,确保关键应用能安全、可控、稳定地对外提供服务。基于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用户可以轻松构建大型数据中心、高可用集群和负载均衡集群,虚拟化应用服务、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同时可以方便地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

中标软件愿利用安全可信等新一代国产操作系统技术的优势,与鹰潭市委市政府一起为鹰潭市“智慧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与鹰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一起深入推进鹰潭市智慧新城示范项目,让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融入百姓生活,服务好鹰潭人民医、食、住、行等实际需求。通过此次中标,中标软件会持续基于建设鹰潭智慧新城的目标而共同努力,使鹰潭在全国智慧城市的建设浪潮中走在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