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事处 正式开关
2018-0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海关总署批准同意,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事处日前正式揭牌成立。

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事处隶属于大连海关,其前身为大连海关驻国际服务外包研发测试中心工作组。管辖范围为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所辖区域。主要承担管辖区域内服务外包监管,稽(核)查,企业管理,现场验估(后续),减免税审核等属地管理职责。

大连高新区是大连对外开放的先导区,是国内软件产业聚集度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更是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目前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事处辖区已涵盖了软件及信息产业、国际服务外包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自主创新研发、跨境电商等多个产业类型。

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办事处正式开关以后,通过提供直接的监管和服务,将大大提高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便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最大限度地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并将进一步夯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对外开放的基础,提升对外开放形象。(宋成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