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制药携手沈阳中德装备园打造“北方药谷”
2018-02-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中德(沈阳)国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在沈阳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沈阳中德园内打造中国北方生物医药谷(以下简称“北方药谷”),集生物制药、精准治疗、生物制药原辅材料和高端生物工程装备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据悉,北方药谷项目规划占地500亩,规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重点建设生物医药研发基地、生物药国际CDMO基地、生物制药原辅材料制造基地、生物制药核心工艺装备基地、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五大基地。通过生物药产业集群式发展和建设,在2035年将“北方药谷”打造成沈阳生物医药产业千亿产值园区。其中,一期项目将于今年完成规划设计,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投产,预计产值20亿元人民币。

目前,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中德装备园新出台了出资入股、垫资代建、以租代购、租金补贴、贷款贴息、配套基金等政策。此次签约项目即适用了新政策。围绕中国北方生物医药科技谷一期项目建设,中德装备园管委会授权中德(沈阳)国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金出资3.7亿元,沈阳三生制药以自有知识产权(约估值24.5亿元)和现金1000万元与中德(沈阳)国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

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娄竞表示,将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生产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自有专利产品,同时,还将协助园区引进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入驻。(李宇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