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2-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成新加坡最大客源国

《联合早报》 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亚太区域旅游市场持续增长,加上航空和游轮网络进一步扩大,新加坡2017年接待的外国入境旅客及旅游收益连续两年创下历史新高。新加坡旅游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入境旅客人次从前年的1640万增至1740万,增幅达6.2%,其中中国旅客达322.7万人次,位居榜首。

印度石油消费创新高

印度《经济时报》 在公路货物运输增加、汽车和机动三轮车销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印度国内汽油单月消费量达到1690万吨,增长幅度为最近14个月以来最高。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的估计,到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印度乘用车销量将增长9%,这将继续刺激汽油消费量走高。

日本金融厅警告虚拟货币“黑户”

共同社 日本金融厅13日以未经登记开展虚拟货币兑换业务为由,依据修改后的《资金结算法》对“Blockchain Laboratory”发出警告。这是自去年4月禁止未登记的情况下经营相关业务的新法实施后首次发出警告。该公司从事与企业发行自创虚拟货币以筹措资金的“首次代币发行”(ICO)有关的营业和推销。

通用汽车将关闭韩国群山工厂

《环球邮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韩国分公司宣布,将在5月底前关闭位于韩国群山市的一座工厂,同时会在数周内考虑其他工厂的存活问题。通用汽车表示,公司将与韩国政府及工会组织进行对话,共同商讨如何削减成本确保盈利。通用从2015年起陆续退出了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及欧洲部分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