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升级提速
2018-02-27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举办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暨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发布活动,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减少办税时间,简并申报资料,优化服务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2014年以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在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了四年,至今已相继推出了26类90项系列创新服务举措。”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孙玉山说,作为税务部门创新服务的品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每年实现一次新跨越,已走出了一条清晰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2018年,全国税务部门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连续第五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