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行与中国信保 签订出口担保谅解备忘录
2018-03-08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集团7日宣布,该行已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签订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中国信保担保业务方面的合作,支持中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德意志银行是首家与中国信保签署此类协议的国际银行。根据谅解备忘录,德意志银行和中国信保将共同寻找新的业务机会,简化信息流程和审批流程,提供最佳定价,加强风险管理等领域协作。中国信保的信用保险可以显著提高交易的信用等级,从而大大降低企业整体融资成本。

中国信保是由中国政府出资成立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公司的经营宗旨是:“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重点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等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促进经济增长、就业与国际收支平衡。”

德意志银行的专业团队与多个出口信贷机构有着密切业务联系。由出口信贷机构提供保障的交易具备诸多优势,包括在无法实现独立融资的情况下提供资金支持;拥有较长的还款期限并包括一定的宽限期;供应商收到付款的安全性保障;缓解高国家风险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标准化的文件记录流程等。

该行于2009年与中国信保签署了一般性谅解备忘录,与中国信保开展业务合作。自此,两家机构在短期和中长期融资领域建立了稳固的伙伴关系。相较中国信保与其他银行在担保业务方面的合作,迄今德意志银行完成的项目数量居所有国际银行之首,融资总额达1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结构及出口贸易融资亚太区主管埃弗特·简·佐达格(Evert-Jan Zondag)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扩展与中国信保的合作,这标志着双方伙伴关系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有助于进一步挖掘未来业务发展潜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