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携手明宇开拓酒店产业“新蓝海”
2018-03-21     □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未来5年在华携手打造50家酒店,美国凯悦酒店集团与天府明宇商旅集团20日在上海举行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表示,双方将携手开拓中国高端精选服务酒店市场。

根据凯悦发布的声明,这是其首次在华授权第三方管理公司运营其特许经营酒店。双方共签署三个项目的特许经营协议,重点发展凯悦旗下嘉轩、嘉寓两大品牌。首批签约的三家酒店包括南充高坪凯悦嘉轩酒店、长春净月凯悦嘉寓酒店和长春净月凯悦嘉轩酒店。上述三家酒店都将由天府明宇进行经营管理。

凯悦中国区地产及发展资深副总裁严庆光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将致力于在未来5年内面向中国大陆酒店投资商打造50家凯悦嘉轩及凯悦嘉寓酒店。双方还计划“在中国大陆独特而富有魅力的目的地”审慎发展凯悦臻选酒店及凯悦尚萃酒店。

此外,天府明宇的战略伙伴天府银行宣布,针对本次凯悦与天府明宇商旅的合作给与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授信额度,为双方合作项目的酒店业主提供建造或改造融资支持。

凯悦方面指出,从项目规划、酒店营建,到资产管理、金融支持等,天府明宇展现出一个全能型合作伙伴的必要素质。凯悦亚太区总裁于德励(David Udell)表示,天府明宇对中国市场拥有深刻理解,同时在金融方面为本次合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区别于市场上的独家特许经营或品牌代理模式,明宇和凯悦将在各自专注的市场合作互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凯悦嘉轩和凯悦嘉寓等品牌拓展中国市场。

浩华酒店管理顾问公司副董事罗冰清认为,随着国内中产阶层日益壮大,消费升级推动酒店产业重新布局,高端精选服务酒店市场正在成长为“新蓝海”,本次凯悦与天府明宇进行战略合作,也体现了双方将深耕这一市场的战略思路。还有分析指出,这次与凯悦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天府明宇的经营管理水准,还将加快天府明宇进入国际酒店市场的步伐。

资料显示,天府明宇商旅以旗下六个酒店品牌在中国、泰国、法国及斐济等国家运营或筹备着超过50家高档酒店及豪华酒店,客房数量超过一万间。

凯悦酒店集团总部位于芝加哥,截至2017年12月31 日,凯悦在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共经营管理14个品牌及700多间酒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