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4-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特朗普考虑重新加入TPP

《金融时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几个农业大州的州长和议员们开会时,指示其高级经济顾问研究美国是否应该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在会议结束后表示,特朗普希望“看看我们能不能再考虑考虑TPP”,此举将被视为“整个农业地区的利好消息”。

加拿大三月住房销售大幅下滑

《多伦多星报》 加拿大不动产联合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加拿大央行加息以及购房政策趋严,3月份加拿大住房销售活动降至4年来低点,比10年来平均月度水平也低了7个百分点。此外,数据显示,今年3月,加拿大全部房型的平均价格同比下滑了10.4%,约为49万加元,剔除温哥华和多伦多外,加拿大平均房价约为38万加元。

中韩经贸联委会会议将举行

韩联社 韩国外交部13日表示,两国经贸联委会第22次会议将于20日在北京举行。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长)赵显率团参加。双方将在会议上评估世界及两国经济合作状况,并就去年12月两国首脑会谈共识的落实情况、两国共同关注的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商讨对接韩方推进的“新南方政策”与中方的“一带一路”的方案。

印度需依靠投资和出口实现增长

《印度时报》 亚洲开发银行(ADB)经济学家阿博哈基德·古普塔15日表示,印度若想兑现8%的经济增长目标,需要推动投资并扩大出口,同时还需要促进农业市场进一步发展,提升供应链整体水平。

根据ADB的经济展望报告,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速将为7.3%,下一个财年将达7.6%。古普塔表示,从数据上看,印度在世界贸易上仍处于“边缘位置”,但具有很大潜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