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首款合资纯电动汽车露端倪
2018-04-16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信部日前发布最新一批机动车企业及产品公告,江淮大众首款合资纯电动汽车位列其中。根据公告显示,这款纯电动车将采用“思皓”品牌,英文名称为“SOL”,车体带有“江淮大众”字样。而这距离双方2017年6月签署合资合同仅过去10个月时间。

根据之前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公开表述,双方基于对世界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高度共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商业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全价值链的合作。

一方面,大众汽车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品牌优势,而另一方面,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研发与市场运营经验。也正是双方在全球范围内调动优质资源,向合资公司提供管理、营销、研发、试验验证、制造能力建设、质量管理等多方面的输入,从而确保了项目顺利进行和首款产品的高效面世。

专家表示,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中国汽车界开创了在合资公司自主开发和运营全新品牌的全价值链合作模式。双方共同设立的核心研发中心, 有效处理了我国汽车行业前期合资合作的历史遗留问题,为江淮大众合资项目搭建了共享双方世界先进技术和国际化一流供应商体系的平台, 实现了体制机制的创新。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移动出行、车辆互联、大数据、二手车平台、再制造等多领域有合作意向,也为合资公司开拓中国巨大的相关市场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