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 Global Express
2018-04-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行增资谈判接近达成协议

共同社 世界银行与成员国间展开的增资谈判预计将于近期达成协议,其目的在于难民对策和对发展中国家援助的加强,迄今对增资态度谨慎的美国特朗普政府也打算同意。

随着增资,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出资比例将有所提高。

沃尔玛或收购

印度一电商多数股权

《纽约时报》 美国零售业巨擘沃尔玛可能在6月底之前,达成购买印度电商企业Flipkart多数股权的交易,这将是沃尔玛对线上企业的最大一笔收购。

沃尔玛已完成对Flipkart的尽职调查,并提议以100亿至12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的51%或更多股权。

诺华制药收购美基因治疗公司

《澳大利亚人报》 瑞士制药大厂诺华制药已达成协议,以87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的临床阶段基因治疗公司AveXis Inc.。该交易已获双方公司董事会的一致通过。

诺华希望借此巩固其在基因疗法和神经系统科学的领先地位。

美对韩钢企征收反倾销关税

《中央日报》 美国宣布对韩国钢铁行业主要出口产品石油套管征收高达75%的反倾销关税。美国商务部以2015至2016年出口量为对象展开调查,决定对韩国钢铁企业Nexteel征收75.81%的反倾销关税,对世亚制钢等其他企业征收6.75%的反倾销关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