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
霍尼韦尔预计年底前完成业务分拆
2018-04-24     □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工业互联企业霍尼韦尔日前公布的2018年首季财报显示,因旗下多元化业务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业绩实现“开门红”。霍尼韦尔表示,交通系统和家居业务等两大业务的分拆计划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预期分拆将于年底之前结束。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霍尼韦尔全球销售额增加9%,实报每股收益为1.89美元,上升了11%,此外,当季该公司使用近9.5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霍尼韦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杜瑞哲表示,霍尼韦尔在第一季度推出了多种互联产品,并在各个业务组合中取得了商业成功,公司为此上调了全球销售业绩预期。杜瑞哲还认为,霍尼韦尔保持了增长惯性,并将在2018年全年维持这一趋势,“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旧出色,可以继续大胆地部署资本”。

根据杜瑞哲的表态,公司两大业务的拆分计划正在推进中,预计年底之前完成,两大业务将独立上市。

财报显示,智能建筑与家居集团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2%,部门利润率增长50个基点至17.1%。这主要归功于对住宅供热解决方案和温控器的高需求、全球分销业务的持续强劲表现以及建筑智能系统能源垂直领域高效的订单储存转化能力。霍尼韦尔希望,拆分后的家居与全球分销业务,将成为家庭暖通空调系统控制和安防市场的领导者,并成为安防与消防产品的全球领先分销商,预计年化销售收入约为45亿美元。

此外,全新的交通系统业务将侧重于涡轮增压器技术领域,同时也具备业界一流的工程能力,业务范围涵盖全球汽车、卡车和其他车辆的各类引擎,预计年化销售收入约为30亿美元。

杜瑞哲此前表示,分拆后的两大业务将通过聚焦各自终端市场的战略决策和资本配置,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他还表示,未来霍尼韦尔业务组合将由高增长业务组成,专注于六大极具吸引力的工业终端市场,包括增效节能、基础设施投资、城镇化和安全等,所有业务组合均能充分利用技术、财务、业务模式和人才带来的协同效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