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企债券融资成本持续上升
2018-05-02     □记者 王劲玉 太原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一季度山西全省煤炭企业债券融资的加权平均利率为5.8%,高于上年同期0.54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71个百分点,近三年来山西煤企发行债券融资成本持续上升。

与此同时,一季度山西省煤炭企业累计发行超短融和短融380亿元,占煤炭企业债券发行额的62.2%,发债期限进一步趋短。其中,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5.452%,同比上升0.65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0.668个百分点;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6.526%,同比上升0.404个百分点,比全国高0.505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山西全省企业银行间市场融资余额为3636.4亿元,比年初增加107亿元。其中,煤炭企业融资余额2964.2亿元,比年初增加50亿元,占企业融资新增额的46.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