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发行规模近700亿
2018-05-10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国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正在加速推进。东方金诚9日发布的《我国REITs市场2017年发展和2018年展望》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私募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已发行规模共计692.75亿元,未来潜在市值或超万亿。与此同时,公募REITs推出的时间表也越来越近。

报告称,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国REITs发展进入快车道。自2014年4月首单私募REITs——“中信起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挂牌以来,私募REITs市场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18年3月末,已发行私募REITs产品33单,发行规模共计692.75亿元。其中,2017年共发行16单,同比增长100.00%,发行总额291.38亿元。2018年一季度,私募REITs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已通过审批6单,成功发行3单。

“我国住房租赁领域的资产证券化和REITs规模或将超过万亿,广阔前景可期。”东方金诚首席分析师徐承远透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