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Brief
2018-05-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达梦数据库用新技术诠释新梦想

5月10至12日,国内数据库及大数据领域规模最大的技术交流盛会——2018第九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大会以“数领先机·智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金融、教育等行业百余位技术专家与会,共同探讨数据库、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前瞻性热点话题与技术,吸引了包括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在内的国内外顶尖的数据库厂商、数据库人群、用户、大数据从业人员共计2000多名IT人士参会。

达梦公司在会上分享了题为“达梦数据库技术架构演进与应用”的演讲,达梦与现场众多数据库以及大数据行业内的顶级专家和技术人员探讨了达梦数据库架构演进的过程以及在国产化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技术成果,介绍了达梦产品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在核心业务系统逐渐站稳脚跟的发展之道,深度剖析了DM技术研发方向,并对达梦公司的下一代产品DM8进行了“微剧透”,受到现场众多数据库以及大数据行业内的顶级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关注和肯定。

近年来,达梦公司深度参与政务、公安、民航、电网、大型央企等行业领域自主可控信息化建设的实际应用,并针对国产化替代,提供了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达梦产品在中国航信民航电子客票系统成功应用,在国航、东航等24家航空公司成功投产;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已成功部署了达梦产品,日检索业务达2000万笔以上;智能电网调度系统80%采用了达梦数据库产品,广泛应用于国调主调、5个网调、20个省调和60多个地调……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及网络安全建设需求的提升,达梦作为自主可控和国家安全战略下的核心软件企业,围绕网络安全、大数据”领域迅速发展,产品在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未来,达梦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路线,在数据库和大数据领域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方案,以更完善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国家信息化领域建设。

中标麒麟操作系统通过华为大数据认证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中标软件有限公司颁发了技术认证书,正式确认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V6.0、V7.0与华为FusionInsight通过华为大数据认证,这意味着国产操作系统再次拓宽了产品兼容队伍。

据了解,FusionInsight是华为基于Apache开源社区软件进行了功能增强的大数据存储、查询和分析的统一平台,除了继承和增强对HBase、HDFS、MapReduce、YARN等社区软件的开放能力,华为大数据平台还提供大数据分析应用开发能力,并将这些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聚合具备如数据运营、数据所有、数据开发等各种专业能力的玩家,共同打造创新的大数据商业生态。

华为大数据平台目前开放5类能力,涵盖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洞察、数据分析以及实时决策等能力,开发者合作伙伴可以利用这些能力的API接口,以华为大数据平台为基础搭建应用,或者开发有特色组件集成到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中,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目前,华为大数据平台主要应用在海量数据分析处理、存储、实时流计算、机器学习等场景中。随着本次中标麒麟通过华为大数据平台的兼容认证,未来,华为大数据平台的用户也将多一种底层平台选择,更为安全可靠产业提供多一重安全保障。

同方有云加速云计算市场扩张

近日,同方有云2018合作伙伴大会(北京站)召开。前沿的产品及强健的品牌,助力渠道合作伙伴在云市场获得丰厚的利润与忠实的客户。

同方计算机与多媒体产业本部副总经理潘春节致辞时表示,同方将加速云转型,快速发展同方信息产业2.0,高度集成同方旗下产品,打造自主可控、满足用户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了解,百余家侧重政企、教育、金融、电信行业的系统集成商、软件分销商、技术和咨询服务商等前来参会,对同方有云产品和营销策略表示认同,期待尽快开展合作。

同方有云董事长程辉表示,被清华同方并购后,同方有云的市场和渠道拓展能力大幅提升,在半年内已快速深入到政府、军工、金融等垂直领域;在产品研发方面更加精雕细琢,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有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程辉希望合作伙伴与同方有云一起,共同推进云计算的广泛应用,把互联网和开源技术带给更多企业,帮助企业借助云计算的能力提升云时代竞争力。

同方有云总经理沈宇重点向合作伙伴介绍了同方有云的市场定位、发展规划、渠道政策等,并鼓励大家加入云计算的队伍,与同方有云一起推进云计算在各行各业的落地。

会议还展示了更坚实、安全、高效的云管理平台,并发布了同方有云最新的独立存储产品——UDS(Unitedstack Distributed Storage)分布式存储系统。该系统是同方有云几十位顶级架构师和研发工程师历经数月封闭开发,重点解决企业级存储问题的产品。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7月举行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透出消息称,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年7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主旨发布,公布了本届大会的主题:“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大会以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为主线,突出互联网在加速各行业融合升级、发展壮大新动能、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强大作用,围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扶贫、一带一路、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一系列行业焦点举办主题论坛和主题展览,探讨创新驱动新模式、区域协调新活力、前沿科技新成果、稳中求进新局面。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议部主任赵耀介绍了大会的议程设置及看点。围绕大会主题,本届大会将设置热点前沿、安全治理、国际视野、重磅精品四大板块,届时将举办分享经济论坛、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互联网人才论坛、区块链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论坛、新零售论坛、智慧出行论坛、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互联网+精准扶贫论坛等20余场特色主题论坛。

本届大会有六大看点值得期待。其一,首次举办“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其二,重磅推出“中国互联网独角兽论坛”;其三,互联网大咖与顶尖科学家的思想碰撞;其四,本届大会将设置特别跨界对话——“脑洞大开”环节;其五,国际视野更加开阔;其六,大会将继续联合相关权威机构发布重磅研究成果。

(以上稿件均由记者张汉青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